向南

【短篇】男朋友有特殊爱好怎么办?(上)

又名:男朋友是双该怎么办?

两个不太成熟的男孩子

一个幼稚的故事

补发

————————————————————————————

  姚肖偏头看了眼瘫坐在观众席上,明显与周围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的舍友。从昨晚开始,他的舍友就莫名其妙的变得丧里丧气的。

  “江傻鱼,”姚肖憋了一夜,终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你到底咋了?给哥说说呗。”

  比萝卜菜还焉巴的舍友懒懒地掀了掀眼皮,转头留给他一个冷漠的后脑勺。

  姚肖眨巴两下眼睛,好脾气地没在意江余一点都不友好的态度,反而凑上去揽过他的肩膀,笑嘻嘻道:“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说出来让咱高兴高兴嘛。”

  江余没什么反应,似乎是不想搭理他。

  

  他们俩都是这一届的大一新生,认识到现在总共不超过两个月。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江余平时都是一副乐观开朗的模样,姚肖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正犹豫着要不要再说些什么,处于死鱼状态的人终于舍得开口了。

  “我有个对象。”

  姚肖闻言一愣,大惊道:“啥时候的事儿?你就这么背着你爹我脱单了?”

  江余低着头看不清神色,单手按亮手机屏幕:“是个男的。”

  ……?

  良久没听到回应,江余目光从黑下去的屏幕转向有些呆滞了的人。

  姚肖猛回神,被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的莫名有些不自在。

  “啊……挺好,哈哈哈挺好的。”

  他挠挠头:“现代社会不就崇尚自由平等嘛,只要是真心喜欢,是男是女无所谓啦。”

  江余抿嘴,又丢下一个重磅消息:“可是应该快分手了。”

  姚肖:“……”

  论本来以为和我一样是个高贵单身贵族的舍友突然告诉我自己有对象并且还是个男的并且可能马上就要分手了该怎么?

  在线等!

  十万火急!!!

  大脑极速运转了一圈,并未搜索到眼前事件的相关解决方案。

  “所以,”姚肖放弃思考,试探性问道:“你为什么觉得你们快分手了?”

  “因为我是个傻逼。”

  姚肖:“?”

  江余十分认真地劝诫他:“晚上千万不能做决定。”

  姚肖:“??”

  “不然你也是傻逼。”

  姚肖:“???”

  

  叼着根已经燃了大半的烟靠在楼梯间的墙壁上,江余自己都记不清他这是第几次点开置顶的聊天框了。

  从昨晚就沉寂下去的消息始终没有回应,聊天记录的末尾只有对方发过来的一个单调的问号,便再无音讯。

  有些烦躁地抓了把头发,不过才一会时间,烟已经自行燃到了末尾,没有味道了。

  江余把最后一丝火星按灭在墙上,捏着烟嘴找垃圾桶。

  他们学校最近有专门的禁烟小组,被抓到免不了又是一通麻烦。所以他丢下舍友,专门找了个僻静的楼道。

  可能找的楼道实在是偏僻了点,他走了将近两百米,竟然连一个垃圾桶都没看到。

  而且他遇到了另一个问题。

  Y大的校舍建筑面积一百六十多万平方米,共有七个校区。江余虽然开学初就和舍友一起踩过地图,却也不足以让他记住全部路程。

  更何况他还是个路痴。

  看着眼前完全陌生的道路,江余认命地掏出手机,企图召唤指路神兽姚肖。

  

  “这位同学。”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能请问一下,江余的心里怎么走吗?”

  熟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江余猛地转头,日思夜想的人就这么站在他眼前。

  男孩子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一双眼睛瞪的圆圆的,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他。

  林钧钦被看的心里发痒,向前一步把两个月没见的男朋友抱在怀里,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再次问道:“同学,你知道江余的心怎么走吗?”

  

  林钧钦的出现让江余十分震惊:“你…你怎么来了?”

  “因为想我的男朋友了。”

  林钧钦在他颈窝里蹭了蹭:“以及赶来帮我的男朋友解决他的人生大事。”

  江余的肩膀瞬间绷紧。

  ……

  “你请假了吗?”江余舔了舔嘴唇,莫名感觉有些口干舌燥,:“学校那边。”

  林钧钦失笑,他男朋友抓重点的能力总是这么让人出乎意料:“和辅导员请过了,三天。”

  江余低低嗯了一声,站着不动了。

  他们俩就着这拥抱的姿势沉默了一会。

  林钧钦静静地看着江余的侧脸。

  他的男朋友耳尖不知什么时候变得通红,身体绷的紧紧的,就连呼吸声都被刻意放缓放轻,紧张的不得了。

  “江余同学,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怂呢?”林钧钦有些无奈:“怎么?怕我嫌弃你啊?”

  江余眼神微闪,皱眉看向他。

  林钧钦叹了口气:“我男朋友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吗?”

  你不知道。

  江余垂眸,躲开他的视线。

  那些所不被人理解的、见不得光的、扭曲变态的欲望,今天之前你通通不知道。

  “我知道。”

  林钧钦像是看到了他内心的想法:“我一直都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

  江余愣住了。

  “喜欢你,喜欢你的一切。”

  林钧钦笑的很温柔:“喜欢你的优点和缺点,喜欢你的兴趣梦想,喜欢你喜欢的事物,喜欢你的人,也喜欢你的特殊爱好。”

  江余眼睫颤了颤,想说什么,却被林钧钦捂住嘴,止住了。

  “听我说完,江余。”

  林钧钦说:“我喜欢的是你整个人,包括和你有关的所有。每个人都是个体,也许有些事情并不是我想要的那样,但是喜欢可以盖过那些不好的。”

  “我可以尝试着去学,去喜欢。”

  “所以答应我,千万不要在我还没去尝试之前,你就放弃了,好吗?”

  男孩子眼尾泛上了一层淡红,鼻息间呼在林钧钦手心的气流也变得湿热起来。

  林钧钦拍了拍他的头,突然又道:“江余同学,我的男朋友昨晚告诉了我有关他的小秘密,我花了整整一夜的时间去了解,并且整理了相关知识点。今天一早天还没亮就从隔壁市赶来,想给他一个惊喜。”

  江余微怔。

  “可我好不容易找到他,却听到他和他的舍友说要和我分手。”林钧钦特别委屈的问他:“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可怜啊?”

  江余:“……”

  两人沉默对视几秒,江余终于在林钧钦看起来委屈兮兮地眼神中,忍不住笑了起来。

  林钧钦见此也不恼,做出伤心失落的模样继续道:“男朋友不但不安慰我,现在还笑的特别开心。江余同学,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

  “是啊,好过分哦。”

  男孩子泛红的双眼染上笑意变得特别好看,他快速的在林钧钦嘴角亲了一下。

  “那我们不要男朋友了,江余同学也可以安慰你。”

  

  江余心烦意乱之下随处找的地方确实是偏,哪怕是过了这么久,他们都没再遇到第三个人。由于林钧钦的出现打断了江余召唤指路神兽的计划,导致两个人一直到现在还被困在陌生的校园一角里。

  考虑到江余的路痴属性,林钧钦主动担负起牵着江余同学寻找路途的责任。

  江余显然还没有完全从刚才的情绪里走出来,陪着林钧钦耍完宝后,又变得有些沉默,一言不发地并排和他走着。

  南方十月的太阳还有些温度,将近正午的时间两个男孩子走的都有些热,紧牵的两手不可避免的出了些汗,黏糊糊的并不舒服。

  但他们谁也没有放开谁。

  林钧钦目视前方认真地找路,牵着江余的手突然使劲捏了捏。

  感受到手上的力度,江余转头看他。

  “江余,你一点也不用为此感到丢脸或者羞耻。”林钧钦说。

  “我知道,要是这点道理都想不通,那这些年我不都白混了。”他笑了笑:“而且我也就不可能会去把这些都告诉你了。”

  “是吗?”林钧钦笑他:“我男朋友说的和他表现的可完全不一样啊。”

  江余斜了他一眼:“任凭一个人和对象坦白这种事情,而对方只回了你一个冷漠的问号就再无音讯,都会是我这种反应好吗?林钧钦同学。”

  “……”林钧钦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其实这个我是可以解释的。”

  “好,你解释,我听着。”江余笑着看他。

  林钧钦清了下喉咙,:“突然知道了男朋友藏了十几年的秘密,当然要有一定的时间来消化啊。”

  “林钧钦同学。”江余装作不满的样子:“这并不是你不回我消息,并且把我吓的以为我马上就要分手了的理由。”

  无辜的眨巴了两下眼睛,林钧钦道:“所以我这不是记了一整夜的知识点来赔罪了吗,直接用实际行动证明我的决心。”

  江余笑着摇摇头,没接他茬。

  “怎么样?”林钧钦用肩膀蹭了蹭他的肩膀:“江余同学要不要试试?”

  江余停下脚步。

  他看着林钧钦,企图在他脸上找到一丝开玩笑的痕迹。

  可是并没有。

  林钧钦的眼里写满了认真。

  江余看了他了许久,才又往前继续走,他轻声说:“别闹。”

  “没闹。”林钧钦拉住他。

  “我没有开玩笑,我十分真诚的邀请我男朋友和我进行一场sp实践。”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